小時候曾過看迪士尼很早期卡通電影,內容不復記憶,只記得卡通人物很常唱歌,跟歌仔戲一樣,對話沒幾句就開始唱起來了。看了星願有似曾相識的感覺,劇情偏平淡,一直繞著如何實現願望說道理,比較適合小小朋友,單純聽曲看舞,然後記住要靠自己的力量圓夢。

整部風格並未偏離迪士尼的卡通公式,只是缺少現代感,一陳不變的敍事手法讓人情緒疲乏,但是講求人類與動物一家親的歡樂歌詠還是數一數二,仔細看每個動物的表情與排舞花樣非常有趣,色彩繽紛搭配動物們置入的說唱表演,超級可愛,若每隻都有週邊產品應該很有賣點,很喜歡動物們熱愛生命的純樸。

meerk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雷利史考特與瓦昆菲尼克斯的組合,讓人期待拿破崙驚天動地的輝煌史蹟,但是這部電影反而以另一種方式細述拿破崙的征討、協議與情愛,憂暗的廝殺與迷離的温存互相交錯成悠揚恬淡的畫面,脫下彪炳的硬殻,讓我們看到英雄人物生活化的一面。

令人好奇的是,在電影裡拿破崙似乎總是被動接受命運,一開始展露頭角的土倫圍城戰、發動政變加冕皇帝或是休妻宣言,感覺是身邊的人在推拉他的思緒,唯一看出他的積極性就是對約瑟芬的痴迷,還有對俄羅斯的緊追不捨(莫非是因為俄羅斯沙皇與約瑟芬的誹聞?),原來時勢造英雄有不同的解釋啊!

meerk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93721FD-5D2A-4AF5-91A7-ABEE5F05FD60.jpeg

I am become Death, the destroyer of worlds!

文章標籤

meerk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閃電俠堪稱近年來DC上乘之作,節奏明快,故事線環環相扣,人物個性鮮明獨特,再加上一流特效,讓整部電影高潮迭起,絕無冷場還處處彩蛋可期。

開場立馬展現了閃電俠超能力,看他如何在幾秒內挽救倒塌大樓落下的嬰兒,好像音樂家巧妙奏出音符,神準預料落點、挪動移位完美捕獲寶寶,中途還不忘吃東西充電,很有意思!

接著蝙蝠俠大展神威,在馬路上高速追逐歹徒,無論速度狂䫺或左閃右避的角度,完全不輸玩命關頭的刺激呈現,讓人大呼過癮!

主線是閃電俠為了救父母回到過去,電影開始進入改變時間軸的時空,貝瑞遇到了另一個貝瑞,伊薩在此展現了不俗的演技,可以看出為何導演力排眾議堅持非他莫屬,他真的演活了貝瑞,而且是二個截然不同的貝瑞,表情、聲線、情緒拿捏得恰如其分,太讚了!

在過去的時空裡也有一個邋遢版老蝙蝠俠,對貝瑞救地球的計劃嗤之以鼻,但關鍵時刻還是貢獻設備與人,讓蝙蝠俠的配備大顯神通!

還有冷酷的超少女,猛一看還以為是年輕版的玩命關頭莉蒂,向上瞪視的表情好像啊! 女版超人的衝鋒陷陣很有看頭,可惜曇花一現,不知有沒有機會敗部復活。

最動人的是閃電俠與母親的感情,縱使時空改變,思念與愛永不停歇!大家真的要每天向媽媽說我愛妳,每個媽媽都愛聽到,而且說愛要趁早也要持久!

我蠻喜歡其中一幕,蝙蝠俠得知閃電俠來自未來時空,用義大利麵解釋攪亂時空的後果,若導演能為世界各地區拍一段專屬的鏡頭應該很有趣,義大利麵改用當地特色麵食,像台灣就改用肉燥麵、韓國用炸醬麵、越南用乾拌河粉等,技術上也不難,反而能增加觀影趣味!

閃電俠真適合闔家觀賞,尤其小朋友應該會很喜歡,因為閃電俠有特別的起跑式,再加上手勢與眼神,跑步揮動的姿勢,趣味十足!

最後,不要錯過片尾的醫護狗狗,與開場前後呼應,狗狗的表情及背景閃電俠的忙碌超級可愛!還有還有,若冰箱裡發現花椰菜和啤酒不見了,不要懷疑,就是閃電俠嗑掉的^_^


文章標籤

meerk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海雖大,但世界更大。美人魚愛麗兒對世界充滿好奇心,勇敢做出抉擇,有所作為爭取那微渺的可能性。男女主角都對自身處境不滿意,對未知具有強大的渴望,電影傳達異中求同的寬容也帶出親子之間微妙的關係,從對立到改變最後是認同,像是真實世界的縮影,在歡樂中也能輕鬆感受成長點滴,是很成功的一部作品。

一場螃蟹賽巴斯汀勸留愛麗兒的場景,音樂響起了超熟悉的曲目 Under the Sea, 這裡是呈現海底世界的最高潮,五彩縯紛光影斑爛,奇妙海底生物一起歡唱舞動,動感熱鬧帶動內心的舞蟲,好想一起扭起來啊!

配音也是一絕,找來奧卡菲娜,她獨特附畫面感的聲音,一聽就認出來了,所謂聲音會演戲就是如此吧,感覺都能看到她隨史卡托一起耍嘴皮翻白眼吐嘈了,既有趣又爆笑,史卡托就像海底總動員裡朵莉的角色,連珠砲語速超級可愛! 烏蘇拉應該是最大賣點,她的一顰一笑有邪惡也有俏皮,出場的氣勢很像王宮貴族,難怪她對王位虎視眈眈,就是有捨我其誰的派頭,瑪莉莎麥卡錫變裝皇后的功力真是實力擔當。

改編後的王子版本很討喜,因為他體恤國民,沒有高高在上的距離感,是愛狗人士。愛麗兒的個性著墨的地方不多,愛冒險但好運總讓她化險為夷,二人隨著美人魚歌聲一起走向童話世界的結局-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_^

小美人魚值得進電影院觀賞,讓愛麗兒的歌聲撫慰你,然後向夢想前進,不要回頭!


文章標籤

meerk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動保偶像約翰維克的旅程又啟動了! 想當初他對毛小孩愛的深度令我嘆為觀止,不自主地就迷上了他的邏輯思維、黑色西裝還有被動推進的一場場戰鬥。

這集精彩度史無前例,各式兵器連番上陣,又快又狠又準,擒抱、格鬥、鉛筆、武士刀、弓箭、手裏劍、斧頭、手槍、散彈槍、機關槍..目不暇給, 就是堆出滿滿誠意讓你看看甚麼叫做渾身是勁!

甄子丹經過縝密設計的好身手比起葉問更有律動感及變化; 真田廣之就真是本色演出啊, 出場就自然散發懾人氣勢;這些襯托基哥的配角讓影片絕無冷場

最激推的就是一場百階樓梯大戰,一層層攻上去,還一路滾落重新再戰,根本感同身受基哥的痛啊! 看完覺得自己好像跑完超馬一樣疲累!

總之,隌著約翰維克一步步經歷過往與現在交錯的思怨就是觀影者最美好的享受,與他痛快斬殺, 一吟殺手悲歌!


文章標籤

meerk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灌籃高手如同青春的色彩,即使時間流逝仍在心裡深處閃閃發光。片頭人物一個個從素描筆觸變成動態,帶動節奏的剪接手法高明又不落痕跡,難怪能一步步慢慢堆積情緒,直到最後痛快地發洩,這就是我的灌籃時代,無法取代的青春熱血!


文章標籤

meerk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英雄片來說,這部作品欠缺令人驚豔的對決或是炫技的視覺享受,很淺顯地帶入時間概念感嘆人生的種種遺憾,雖然在刺激度上無法得到滿足,但是它的親情濃度滋潤了影片的厚度。史考特、凱西、荷普、珍妮特、漢克這家人細細演繹重組家庭的另類温暖,不論是親情愛情都有其力量去支撐每個角色的個性,豐沛情感傳遞讓人深受感動。最後帶出了新角色-征服者康,安全地完成引介的功能,蠻期待後續的發展。


文章標籤

meerk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